玻尿酸祛皺抗衰變飽滿



玻尿酸在台灣翻譯為玻尿酸,台灣比國內更早接觸到這個成分,加上台灣某些明星的大力宣傳,讓玻尿酸的叫法在國內廣為流傳。但是,在國內法規中,並沒有玻尿酸的叫法,統一稱為「透明質酸」,如果哪家化妝品公司在外包裝上標註的成分是「玻尿酸」,這很可能就是一家「野雞」公司。

這麼強大的透明質酸到底是什麼?
透明質酸是一種酸性粘多糖,1934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眼科教授Meyer等首先從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該物質。

後來發現,透明質酸是人體細胞外基質和細胞間質的主要成分之一,是細胞之間的填充物,對皮膚的形態、結構、功能起著重要的作用,如潤滑關節,調節血管壁的通透性,調節蛋白質,水電解質擴散及轉運,促進創傷癒合等。

尤為重要的是,透明質酸具有特殊的保水作用,是目前發現的自然界中保濕性最好的物質,被稱為「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」,例如:2%的純透明質酸水溶液能牢固地保持98%水分。

所以它的應用範圍也是相當廣:注射透明質酸在關節中做潤滑劑,減緩關節疼痛;用在眼睛中減緩乾眼症;用作藥物載體提高療效;護膚品;整形填充物等。www.arc-cg.com.tw